close

接觸印度香料美食, 應該說是機緣巧合, 我是勇於嘗試各種不同風味料理者, 因為每次的體驗, 都能讓我對於異國文化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與感動, 在一次和好友的聚餐中, 嚐到正統的印度料理口味後, 就開啟了我和香料美食的邂逅~~

說起香料這種東西啊, 沒吃過的人會覺得像整人食品般的可怕, 就有點像是外國人吃到臭豆腐的感覺, 可是一但適應香料的味道, 就會覺得它好香, 漸漸的就會欲罷不能的吃上癮, 每一種香料都有其特殊的強烈風味, 它是去除肉類的腥膻的好幫手, 就好比中式的魚肉類料理, 都會加些葱,薑,蒜來做調味, 有使食材更美味之畫龍點睛效果, 我偏愛食材所散發的自然風味, 所以有特殊味道的食材, 最得我心啦~~

呵呵~~過年就是要好好的休息並犒賞自己的最佳時刻, 今天和好友M殺到師大的一間印度料理店大快朵頤一番, 說真格的, 印度料理通常都不便宜, 環境也不是非常好, 但這間印度料理餐廳, 是環境乾淨, 口味道地而且還算平價的哦!  我想...大概是因為老板娶了一個漂亮的台灣太太, 被太太淺移默化, 耳濡目染之下的結果哦!

來介紹一下今晚吃的菜色吧:

1. 特製咖哩羊肉 (Mutton Korma) $230

這道咖哩有濃濃的茴香味, 醬汁中也可以吃到丁香哦!  通常羊肉都是很有嚼勁的, 但這道菜中的羊腩十分的軟嫩, 入口即化, 很少吃到如此口感呢!

咖哩羊.JPG

2. 燒烤香料雞肉 (Chicken Tikka Masala) $230

這道咖哩和上一道比起來, 口味再酸香一些, 是完全不同的風味, 裏面的雞肉是正統印度的香料鷄, 表面呈磚紅的色澤, 也非常好吃哦!

香料鷄.JPG 

3. 烤餅 Naan $50

印度烤餅有濃濃的炭火味, 有點厚, 吃起來外香內軟

烤餅.JPG 

4. 甩餅Chapati $30

甩餅比烤餅再薄一些, 口感也比較Q, 我曾看過印度人當場製作甩餅, 邊揉邊把餅拉開, 再旋轉式的往空中一拋再拋, 餅皮就會越甩越大越甩越薄, 真是一種視覺看得精彩, 味覺又吃得過癮的一種食物, 不過因為這件餐廳是有廚房的, 所以無緣直接見到師傅的甩餅手藝!

甩餅.JPG 

5. 小麥粉甜點 Soan Papdi $50

這個甜點我一吃上癮, 它的口感有點像是金門的貢糖, 入口即化, 有香料的香氣及小麥的濃郁味, 有點像娃娃酥糖, 雖然蠻甜的, 但風味絕佳非常有異國風情哦!

小麥糖.JPG 

6. 玫瑰甜球 Gulab Jamun $50

我猜這道甜點是由麵粉之類的材料加上香料滾成球狀, 應有炸過, 再淋上甜甜的醬汁所製作而成, 同樣很甜, 風味也很獨特, 非常新奇哦!

玫瑰甜球.JPG 

對異國美食有興趣的人, 有空可以去吃吃看哦! 不過建議去吃之前先適應香料的味道, 以免無法適應而無福消受哩! 有空去喝杯加肉桂粉的咖啡或買串茴香羊肉串燒來吃吃吧! 題外話~今晚吃飯因為香料太開胃, 而狼吞虎嚥, 吃太快而導致胃痛呢...下次一定要乖乖的細嚼慢嚥啦!

<餐廳資訊>

莎蕾娜 Sarena

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8-1號

訂位專線:  (02) 2364-6701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