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到民生圖書館歸還借閱的書籍, 忍不住又殺到鮮魚料理小店去用餐, 在外面吃鮮魚, 通常都要進日本料理店才能享用的到清淡的口味, 但是價格都很高檔, 而中式的魚料理多是以紅燒, 油炸為主, 對於我這種怕油膩, 也不愛複雜調味的人來說, 並不喜歡, 所以一間便宜又好吃, 健康又衞生的魚料理餐廳, 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, 而這間餐廳, 真的是一試成主顧, 太符合我的要求了, 店主人每天上市場買現流的魚擺在透明的冷凍櫃中, 讓客人自由挑選, 新鮮看得到, 而且選了之後就直接烹飪煮食(ps.用燒烤或佃煮, 老板會貼心建議適合的料理方式), 讓人安心而有保障, 此外用餐價格也訂得十分平價合理, 大約在$200~$300之間, 魚的新鮮度真的沒話說, 料理工夫也真的是恰到好處, 清淡高雅非常美味, 吃過一次, 馬上就脫穎而出變成我最愛的鮮魚料理店, 所以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的啦~~ "梭子"日式料理餐廳~~

說真的...這家餐廳的地理位置真的不是很好, 隱身在巷弄裏, 因為我上班的地方在民生社區, 所以時常在此區走動, 在這個位置的歷任餐廳, 都逃不過關閉的命運, 但梭子卻奇蹟似的開了起來, 生意非常好, 原因無它, 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啊!

這次我點的是"馬頭魚 $220元" , 朋友點的是"赤鯮魚$220元"  味道都很不錯, 因為我實在是很愛吃魚, 加上辨識魚類又是需要長期下功夫的事情, 所以我有一本"菜市場魚圖鑑"的書, 有需要的時候, 就可以拿出來翻閱, 查閱了一下, 這本書裏的敍述如下:

"赤鯮"為高經濟價值的魚類, 有野生及人工養殖兩種, 料理方式以炭烤, 油煎或清蒸為主, 它體型為側扁的橢圖形, 背綠隆起為弧形, 側線完整且幾乎與背緣平行, 只有一個背鰭, 胸鰭長, 尾鰭形狀為叉形, 體色為帶有銀光的紅色, 越接近腹部顏色越淡, 腹部顏色為白色....等等...

"馬頭"因肉質極細緻, 因此非常容易腐敗, 不適合做生魚片, 適合用清蒸, 鹽烤, 香炸, 煮湯, 油煎或乾煎, 不過料理時很容易把魚肉弄散, 因此要特別小心烹飪, 馬頭魚體型側扁, 身體偏長, 最大的特徵是方形的頭部, 下頜至腹部較為平直, 口部較靠近腹面, 尾鰭形狀為雙內凹形, 身體銀白色為主, 帶點淡淡的粉紅色, 背鰭為粉紅色, 腹鰭為黃色, 尾鰭有數條輻射狀的黃色縱帶....等等....

哈~ 好像在上生物課哦! 其實生活中的事物, 有許多的知識及趣味在其中, 都等著我們去一一探索呢~~ 課上完了, 趕快來看看今天吃了什麼好料的吧:

前菜: 沙拉及湯

這家小店的熱湯是自助式的哦, 有兩種湯 (蕃茄高麗菜 or 味噌湯)可選擇,  皆是可以自由拿取, 無限暢飲哦! 今天我喝的是蕃茄高麗菜湯, 灑上一點七味粉調味....嗯~~ 真讚!!!

前菜和湯.JPG  

主食:  白飯配上蛋皮, 小黃瓜, 牛蒡

它的飯可是一粒一粒的好米哦! 蛋皮很軟嫩, 小黃瓜很新鮮, 牛蒡也不錯~~ 不過我覺得缺點是...飯太小碗了啦!

飯.JPG 

 

主菜:

都是用很簡單的燒烤料理方式, 吃魚的新鮮原味哦!

1: 赤鯮魚 

赤鯮.JPG 

2: 馬頭魚

馬頭.JPG 

 

餐廳招牌:

招牌.JPG 

 

呵呵! 好餐廳一定是大家都推薦的哦, 蘋果日報也曾經於2008年3月5號, 介紹過這間餐廳呢! 大家有空經過, 可以去吃吃看哦!

餐廳資訊:

梭子日式料理餐廳

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5號

電話: 2716-880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