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己超喜歡吃異國風味的料理, 較不喜歡吃中式料理, 原因是...油, 鹹, 而且每一盤的份量都好多, 和朋友兩人一起用餐, 點個兩菜一湯, 份量就很多, 而且實在很單調, 所以...除非特殊節日, 一家子全員出動的話, 不太可能和朋友去中式餐廳吃飯.  我愛吃的異國風味有許多種, 其中...南洋風味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味哦 ^^ 因為酸酸辣辣甜甜的多層次口感, 非常開胃又清爽, 從蘋果日報的介紹得知, 嫁到台灣的南洋姐妹們, 自製了南洋口味的"印尼辣醬" 在台銷售, 報導的介紹, 讓我覺得口味應該還不錯, 剛好...有朋友知道哪裏可以買得到, 也願意幫我帶, 所以我就買了一瓶來嘗鮮囉 ~~

其實... 我平常吃飯, 非常簡單, 不外乎一大盤的水果, 一大盤的燙青菜, 然後是一盤肉類食品, 水果就削削切切就好囉, 青菜就洗洗燙燙就好了, 比較費事的是那一盤蛋白質的補充, 有時候我會去市場買一些現成的牛腱切片, 燒鷄水晶鷄等, 馬上就可以享用了, 但我最愛的食材還是魚, 吃魚不自己挑新鮮的來煮, 真的很沒有保障, 除非是去高檔又乾淨的餐廳, 不然我實在不敢在外面亂點海鮮類來吃, 沒辦法囉 ~ 愛吃魚就要自己試著煮, 不然...在外面吃海鮮可是粉貴的啊 ><

呵呵 ~~ 我發現印尼辣醬和海洋搭配最合味了, 實在是太棒了, 這樣我就能非常省時省力的料理我的寶貝海鮮食材, 而不用在那邊切葱薑蒜, 調味半天, 被辛香材料薰得淚流滿面了 ~~ 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, 所以一定要來介紹這一道簡單料理 ~~ 印尼辣醬紅帶魚 ~~ 超好吃的哦 ^^

準備材料:

紅帶魚一條, 薑片幾片, 印尼辣醬一匙, 醬油一匙

 

作法:

1. 要先去市場買一條紅帶魚, 這種魚肉質很嫩, 魚刺也不會很多, 是味美又便宜的好魚, 如果在市場上有機會看到, 十分直得買回家嘗嘗看哦 ^o^

紅帶魚照片: 照片上的這一條, 挺大條的, 購價約NT$85元, 便宜吧 :)

DSC01678.JPG 

2. 把魚洗淨切片 (也可以請魚販直接切好) , 因為要貼文, 所以這次我自己來切段, 還蠻容易的耶^^

紅帶魚切塊+薑片照片

DSC01685.JPG 

3. 把切好的魚及薑片放到有高度的盤子裏, 再把印尼辣醬及醬油適量放入, 用手抓一抓讓食材拌勻入味, 靜置一分鐘

4. 把盤子放入電鍋, 倒入半碗水來蒸, 開關壓下,等電鍋的開關跳起來, 就可以取出享用囉 (大約15分鐘) 

成品+印尼辣醬照片

DSC01356.JPG 

哈哈~~ 一道美味又可口的鮮魚料理就完成了哦! 超Easy吧 :)

 

順便也把今日的晚餐照特寫一張 ~~ 要來享用囉 ^^

(橘子一顆, 草莓+蘋果一盤, 清燙高麗菜及花椰菜一盤, 辣醬紅帶魚, Twinings唐寧Peach口味紅茶一杯)

DSC01359.JPG 

 

是不是超清爽又無負擔, 健康又美味呢!

下次再有什麼美味又簡單的料理的好點子, 一定會繼續分享給大家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